電池技術大突破 Sharp鋰電池壽命70年

江明翰/綜合報導

以現在市售的電池效能來看,不論是耐用度,亦或是電力續航力,皆屬鋰電池表現較佳,因此藉由配方的改變,各式鋰電池皆開始普及應用在手錶、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上。不過根據消息,日本現已研發出使用壽命更久的鋰電池,其使用壽命,竟可長達70年。

現行的鋰電池,其最長使用壽命約為10年左右,但根據消息,Sharp與日本京都大學的田中功教授,藉由電腦的協助,以最佳化鐵、矽等正極使用的材料組合的方式,成功試作出使用壽命長達70年的鋰電池,而其體積,僅僅只有8立方公分。

▲Sharp與日本京都大學合作,試作出使用壽命長達70年的新型鋰電池。▲Sharp與日本京都大學合作,試作出使用壽命長達70年的新型鋰電池。

Sharp相關人員表示,這顆體積僅8立方公分的新型鋰電池,縱使充放電次數超過1萬次,仍可保持穩定性能;其可充放電次數,最高將可達2.5萬次。若以每天充放電1次的基準來算,這種新型鋰電池的使用壽命,將可長達70年。

全文:https://tw.tech.yahoo.com/news/%E9%9B%BB%E6%B1%A0%E6%8A%80%E8%A1%93%E5%A4%A7%E7%AA%81%E7%A0%B4-sharp%E9%8B%B0%E9%9B%BB%E6%B1%A0%E5%A3%BD%E5%91%BD70%E5%B9%B4-1230003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