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魔鬼椒」辣度排名數一數二,國內也有人引進栽種,到底有多辣呢?栽種業者「陳俊仁」說,吃的時候要注意份量,採摘時也要戴厚手套,加工製作辣椒醬時,更要戴防毒面具,簡直可以當成「武器」使用。(林憲源報導)

 

「世原農場」陳俊仁為幫助原民生計,輔導部落生態養雞,栽種辣椒最初是要讓雞吃了辣椒可以驅蟲,辣度越高,效果越好。後來引進栽種的「印度魔鬼椒」意外成為另一項重點產品。

 

陳俊仁說,「印度魔鬼椒」辣度超過一百萬斯柯維爾(SHU),如果大家無法想像,可對比雞心椒27萬SHU,魔鬼椒的辣度大約是雞心椒的四倍。陳俊仁招待過很多自稱會吃辣的顧客,一再提醒他們別加太多,但還是有很多人不小心被辣到臉紅冒汗,擠眉弄眼。

 

「印度魔鬼椒」辣度排名屬一屬二,不只吃的時候要小心份量,陳俊仁說,連他在採摘辣椒果的時候都必須帶厚的塑膠手套,因為試過使用棉的手套,摘完後手都被辣到紅腫發痛。

 

每次要製作「魔鬼辣椒醬」時更是如臨大敵,在熬製過程中,鍋中熱氣太辣,甚至會引起過敏。陳俊仁說,全副武裝對付加工辣椒之外,他的員工還要求要買防毒面具。

陳俊仁也在洽談將「魔鬼辣椒」賣給防狼噴霧製造商,對於購買「魔鬼辣椒醬」的顧客他都要再三提醒:「魔鬼椒」真的可以當武器使用,千萬不要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