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創新中心(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 ,簡稱AIC),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幕,此為全亞洲第一個數位創新中心。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設置。以「創新、創業、數位、文化與設計」為四大核心,期待透過提供多元化的數位設備、資訊與活動,讓社會大眾、個人工作者、及青年學子接收最新相關資訊與課程,啟發創新思考,為台灣創意設計產業灌入國際能量。

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美國創新中心是美國國務院自2012年起,率先從歐洲逐步建置,與當地合作夥伴共同成立結合數位設備與數位學習之新型態的數位創新中心。目前共有義大利、葡萄牙、塞浦路斯與希臘等四處。

經濟部卓士昭次長表示:很榮幸見證這個時刻,也相信這個美國創新中心能夠成為影響台灣甚至是亞洲極為重要的角色。

台創中心執行長陳文龍表示:這次AIT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無疑是一個設計能量的注入,在松山文創園區這文化性的建築裡,注入創新的元素、設施、設備,對於台灣設計師是一個很大的新能量。American Design Innovation inside Taiwan Design Center ~將來能夠為台灣設計注入更大的活力。

美國創新中心具備3D掃描與印表機服務,同時與全球美國資料中心同步,提供介紹美國文化與社會、藝術與設計、創新與創業、英語教學、旅遊及數位學習等相關書籍,電子書、影音DVD與電子資料庫。

 

1/17起中心開放每周二至六下午1:005:00,為讓全民親近體驗3D列印技術,為期至三月底止,只要透過申請美國創意中新會員(免費),即可免費體驗3D列印一次(2小時為上限,採預約制)AIC今年預計舉辦82場次免費講座、課程、影片、工作坊等活動合作夥伴包括IBMAutodeskInnovation Open House、浩漢設計、鹿國科技、繆思媒體、音樂耳洋蔥工作室…既專業而多元。

 

首發推薦課程

「人人上手3D列印」、「IBM科學實驗室」、「解密群眾募資Kickstarter經營撇步」、「Autodesk用手機輕鬆製作3D立體圖形」、「關於獨立影像製作的十件事」、紀錄片「賈伯斯:遺失的訪談」等等…

更多豐富精彩資訊可上AIC臉書www.facebook.com/twaic 或

email twaic@tdc.org.tw 洽詢。

本文引用自pccentertaiwan02 - 亞洲首座「美國創新中心」落腳松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