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家還保留著1986年的月曆,今年拿出來用剛剛好!因為1986年的日期和2014年完全一致,1月1日同樣落在星期三,2月一樣是只有28天。

1986年的月曆雖然陳舊,卻有懷舊的美感,很多有想像力的網友拿出舊月曆上eBay拍賣,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986年的泳裝美女月曆以50美元(約台幣1490元)成交,摔角選手霍克霍肯(Hulk Hogan)要賣21.95美元(約台幣654元),限量的泰迪熊月曆以20美元(約台幣596元)標售,也有多家英國出版商找出1980年代的老照片,製作2014年的復古風月曆。

回顧1986年,不免有人事已非的感慨,不變的是,瑪丹娜正開始走紅,直到現在依舊是天后,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同樣還是女王;女神卡卡和琳賽蘿涵都在1986年出生;李遠哲在這年拿到諾貝爾獎;也在這一年,發生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升空73秒後爆炸解體、車諾比核電廠發生人類最大的核事故等不幸。

雖然月曆跨越了27年仍能使用,似乎很不尋常,但事實上並不罕見,其實1997、2003年的月曆也能在今年使用。而且到了2025年,2014年的月曆又能再次使用了。

 

引用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