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2013高雄設計節

活動時間:102/12/13-103/1/12

活動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承辦單位:誠品書店、雷米科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多媒體動畫系、AAD亞洲視覺藝術交流

媒體協力/大誌雜誌、小日子、dpi

指定住宿/福容飯店

指定使用/LG

 

活動網址: http://w4.khcc.gov.tw/2013KDF/index.html

 

活動說明:

CREATIVE©ITIES創意©城市/國際主題展@大勇P2倉庫

「創意©城市」企畫靈感來自對「創意城市」的定義感到好奇。因此,透過不同城市的創意人們所推薦的人、企劃、商品、地點和足以型塑城市創意場景的企劃組成的視覺組合,重製、勾勒出各自城市的創意故事及嶄新的世界風貌。

展覽首站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創意©城市」之旅,聚焦於10個引領改變風潮的亞太城市──高雄、曼谷、北京、香港、吉隆坡、馬尼拉、首爾、新加坡、雪梨和東京,集結超過250位藝術家、設計師、音樂家、企業家和其他視覺多媒體創意狂想工作者,由創意人各自表述其城市創意多樣性,其回應和影像作品組成「創意©城市」元素,同時囊括超過1200個創意概念和由超過12000個影像組成的獨一無二的城市創意地圖,以繽紛視覺、城市街廓及創意資源為基礎,由在地創意人的想法塑造他們城市的文化景致,展示亞太10大創意城市之無限魅力,讓觀者進入創意城市的未來,親身感受各自城市的獨特產物和創意緣由。

 

自然南風 無添加/設計品牌展@蓬萊B6倉庫

在近年來都市急速發展、經濟結構轉型的改變下,許多人開始檢視自省,並默默耕耘重視人文情懷、回歸自然氛圍、友善生存環境、心靈沉澱的設計,於是追求自然、環保、手感、故事、永續,具備獨特性、風格化、人性化且有溫度的設計成為時下趨之若鶩的創作趨勢。

本展以南台灣在地品牌為主要對象,配合部分來自中北部有相同理念的品牌,共同以他們各自的品牌理念訴說著對環境、匠師情感、設計溫度的故事,相信在閱讀這些故事之時,您能夠找到各自不同的感動。

 

打開新視界/亞洲新世代視覺影像創作展@蓬萊B7倉庫

「打開新視界/亞洲新世代視覺影像創作展」透過聯合展演形式,匯聚台灣、日本、中國、香港、澳門等五個亞洲地區的視覺影像設計新銳,以劇情動畫、動態實驗影像與平面視覺創作等形態,表現亞洲地區近年來在設計創意上的豐富面貌,傳達亞洲地區當今視覺影像的美學理念。

設計美學作為一種傳達文化價值的方式,透過新世代創作者的作品帶領我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進一步了解未來亞洲美學創新與蛻變的新風貌。

 

高雄味自慢/原創插畫裝置展@蓬萊B8倉庫

「味自慢」是指一個人最拿手、有自信的菜色,從這展覽我們將端出專屬高雄的城市風情。透過插畫創作者之五感體驗,深入淺出地介紹高雄「好食」、「好味」、「好人」、「好景」,藉由這四個單元呈現高雄獨有的風情故事。不只是旅遊書或傳統印象中的高雄,我們將透過插畫師、藝術家、設計師創造高雄的美食、美景及故事,為大眾展現豐富有趣的高雄樣貌。

 

良品美器/生活美學展@大義C6倉庫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從2003 年開始舉辦「臺灣優良工藝品評鑑(Taiwan Good Crafts,簡稱C-Mark)」計畫,經過多年的評鑑推廣,C-Mark 是良品美器最容易辨識的印記,已成為工藝產業共同的品牌。

 

纖維工藝特展@大義C7倉庫

以纖維面對生活情感與記憶,從工藝邁入當代,開創「纖維藝術」的精純。無論工藝、時尚或是藝術,都在多樣的纖維素材與染織技法中找到撫慰與療癒人心的力量。讓平凡的日常生活,跨向深具藝術美學與人文底蘊的品味境界。

 

創意逛大街@高雄市區

「創意逛大街」為城市內充滿創意的商家和創作者搭起一道彩虹橋,提供新銳創作者一個作品展示的平台,增加文創商家的藝術質感,也讓大家可以在生活中更直接接觸藝術創意的薰陶,打造一個親人的美學環境,展現高雄的創意魅力!

經由這些設計團隊的天馬行空和座落在城市中每個角落的店家,今年還「鹽」選鹽埕區特色路線,來駁二時也不妨跟著地圖來鹽埕區探險一下吧!

 

設計學堂@蓬萊B7倉庫

生活中處處是設計,人人都可以是設計師。今年「設計學堂」邀請了多位創作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創作過程與生活經驗,以及幾位獨特品牌的經營者來探討品牌經營的酸甜苦辣和品牌核心理念。這些人不僅是設計師、創作者、更是生活美學家,他們帶領大家一起重新認識「設計」的定義,一起再一次認識我們的生活環境,並給予我們莫忘初衷的勇氣和讓世界更美好的創意。

 

趣創意/設計商店@大勇P2倉庫+蓬萊B6倉庫

以「創意」為主題的「趣創意CHEER FOR ©REATIVE」商店,除了提供設計師們展現個人創意的平台外,也提供民眾購買文創商品的服務。2013高雄設計節在駁二P2展館、B6展館設置了展覽限定的「趣創意CHEER FOR ©REATIVE」商店。這些藏在生活細節裡的文創商品,等你一起來挖掘!歡迎到「趣創意CHEER FOR ©REATIVE」商店,一起把創意和藝術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