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30雜誌》,今天就要的競爭力

 

「別太相信成功的故事,走自己的路吧。」全台最大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創辦人林弘全,在30雜誌與哈佛商業評論主辦的《青年創新實驗室》上鼓勵所有年輕人,有夢就應該大膽追、但有計畫地做,透過現在蓬勃發展的群眾募資平台,讓有夢想的人可以大聲說出自己想做的事,讓網路上的人協助完成夢想,讓更多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

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從2012年起步,至今3年已累積募集到2億7194萬新台幣,有超過1339個案件在上面發生。

最近最火紅的案子莫過於金萱字體的募資,字型服務公司Justfont「就是字」開發「金萱體」,並在網路上推出全球首例「中文字型群眾募資計劃」,剛上線短短76分鐘,就完成150萬募資目標;僅僅11小時,募資就破千萬,刷新台灣群眾募資紀錄。

群眾募資其實是幫助你有更多管道取得社會資源,甚至增強對自己的信心。Flying V在剛起步的兩年間就幫助完成了超過17圈的環島,過程中不只讓年輕人實踐願望,也讓更多人願意在生活中尋找新的目標,並且逐步擴大。林弘全說,如果每個人花三個月做成功一件小事,下一次就有可能想得更大,就會更有信心。「人家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夢想小不重要,重點是你有沒有去做。」

林弘全也說,群眾募資或者是TED,有時候賣的是一個說故事的能力,或者是夢想,這是顛覆過去傳統交易的最大關鍵,過去你必須要先有貨才能交易,但現在你可以先有idea、透過群募做市場調查,成功了,確定有市場才開始製造、出貨。

你沒錢做夢,讓我挺你!

當大家都想擠破頭進入社會中期待的醫生、律師、企業家等窄門,也同時犧牲了許多作夢的可能性,抹滅了這個社會上其他獲得成就的機會。林弘全創辦Flying V,正是希望打破那道窄門的刻板印象,讓台灣遍地開花。

林弘全分析,過去大家覺得網路的力量很少發揮實質作用,只有一些類似集氣之類的網路活動,但最近幾年大家對自我意識有明顯的提升,覺得自己「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平台上很多提案的形式是提供一個獨特的經驗,比如說太白粉路跑、或是看見台灣的首映會,提供贊助者得到一張入場卷,並且給予他「因為我的參與,所以這個活動順利辦成」的參與感,反而形成一種正向循環:提案者完成夢想、贊助者得到自我滿足。

對消費者來說,就是要創造必要性,創造需要,不管價格多少都會有人買。林弘全認為,台灣很常說要降低成本,但如果我們能創造出一些獨特性的價值的話,價格真的就不重要。

這也是為什麼平台上有很多社會行動型的專案,我們身為一個人類我們都是有同情心的,所以當我們看到需要幫助的事情,其實都很願意挺身而出,幫助別人的夢想,同時也壯大了自己的夢想。

 

 

 

- See more at: http://www.30.com.tw/webonly_content_641.html#sthash.XDsZ7q9n.dpu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創業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