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癮科技

曾經,和人類一同搭上了諾雅方舟的牠們,如今卻可能因為於環境的變遷、人為的破壞等,逐漸地銷聲匿跡在和我們所一齊生活的地球之上…也許,我們都還未曾知曉卻可能已經僅存不到幾隻的稀有物種們。此刻,就和我們一起藉由 Species In Pieces 認識認識牠們吧!

Species In Pieces 一個由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師 Bryan James 利用 HTML+CSS 語言編寫、製作而成的網頁,藉以三角形的幾何色塊分別為 30 種瀕臨於滅絕的物種們所設計的網頁…那在柔和雅緻的色澤中,飄散著猶如玻璃碎片的三角色塊,而那在場景轉換下所聚集、轉換、碎散的色塊們則會一一猶如七巧拼圖一樣的,在幾何狀中加以拼湊出牠們帶有特色的面容,並在專業知識的輔佐下使我們得以更認識牠們。





James 在接受 The Huffington Post 的採訪時曾表示:他深信於唯有當你我看見了,才有機會再深入地明白。因此,他以網頁設計為出發,並藉由三角幾何色塊的結構變化,以富含設計味的視覺美,展現出存在於牠們身上,那些純粹卻隨時都有可能因此而崩離碎化的美好生命們…








感同身受的同理是我們本就擁有的,而 James 藉其富含美學的設計所架構而成的 Species In Pieces 則讓我們得以藉由專業性的知識補充,對牠們有多一些的認識與暸解,再更清楚於牠們所面臨的生存狀況下,也就能更加深切地與牠們有所連結。

這樣一個直接將網站中圖像的版權費捐贈於 Evolutionarily Distinct and Globally Endangered (EDGE) 的規劃,也是把這帶有藝術美感為切入的設計、期望使更多人看見牠們存在的用心,以及試圖喚醒於我們對環境、同為地球一家人的牠們等,有更廣更深於瞭解的面向等,正是 James 期望於為牠們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所搭建起的一個溫暖的家 Species In Pieces。


WEBSITE

 

原文網址 : http://www.cool3c.com/article/96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