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草根影響力新視野/記者梁瓈月編譯】

一個堪稱開創先鋒的3D列印房子最近突然出現在中國西安省境內,中國的公司卓達(ZhuoDa)在不到三個小時「建」了一棟兩層的別墅。這棟別墅是由六個3D列印的模組組成,房子以樂高積木的方式分塊運送到預定地,在現場觀眾面前進行組裝,並在房子完成組裝之後邀請現場民眾探索房屋內部。雖然是組裝而成的房子,但廠商表示這個具備防火功能的模組化別墅可以承受9級地震,而他的特殊建築材料目前該公司沒有對外公開。

 

在將這些組裝的模組化組件運到安裝現場前,該公司會先在別的地區的工廠先完成大約90%的建築結構。由於這個過程,大大提升了效率並省下許多時間,這樣的營建方式可以降低建設成本到每平方米只要2500 到3000元(480美元400美元)。根據卓達的研發工程師安永良的說法,這個3D列印的別墅只需要花10天左右,就可以完成從最初的結構生產到最後的組裝,如果是用傳統工法打造一個別墅,通常需要半年的時間。

(影像來源:卓達集團官網)

這個房子可以承受高震級的地震,因為每塊模塊,平均每平方米超過100公斤,並且是獨立負重。鋼架結構的別墅也可以用隔熱材料填充。卓達集團已申請超過22項專利技術,並對他們使用的材料高度保密。然而,該公司的副總裁譚步勇(Tan BuYong)透露,新材料是來自工業和農業廢棄物,是防火,防水,並且不含有害物質,如甲醛,氨和氡。它還包含其他優點:這種房子的使用空間會比傳統工法完成的房子多出8%,也就是說,花同樣價錢,空間會增加很多,這是由於它可以創造房屋最小的公共面積;而且,365天都可以施工,不受氣候和溫度限制,施工過程也不使用水,非常便利。

在3D列印的結構框架做好後,公司會用加裝有紋理的片材到每個模組塊,再進行最終的組裝。房主將能夠從各種裝飾紋理當中選擇自己喜歡的,如玉石,大理石,木材,花崗岩等等。草藥甚至可以嵌入到房子的牆壁內,形成另一種的內置的芳香療法。而且這棟別墅至少可以使用150年的時間。

目前該集團已經在山東威海實現了這種「搭積木」式的建房,目前正在全中國40多個城市啟動這種建造方式。

 

引據: Chinese company 『builds』 3D-printed villa in less than 3 hours

http://www.cool3c.com/article/94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