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辦單位: 富比積國際有限公司、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vetaPacovska2015

柯薇塔.巴可維斯卡,擅用純紅、綠、藍、黃等鮮豔色彩,搭配充滿童趣人物或動物連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藝術組織【英國泰德基金會】都爭先為柯薇塔出版繪本。

本次展出內容分為五大主題:
一、【顏色的聲音】顏色與顏色的關係,經由重疊做了各種改變,呈現了各自美麗的色彩,像是音樂般顏色在畫紙上跳躍聚集著,譜出美麗的協和色彩交響曲。
二、【紙的七嘴八舌】在柯薇塔奶奶手上的紙張能夠以貼、折、重疊、穿透、剪下等各種方式,經由她的巧手妙思的變化來呈現各自圖形的美麗。
三、【形狀的不可思議】透過幾何特有的規律,以圓形、三角形、四角形等圖形及數字,傳達給大家幾何所產生的特殊記號與美麗。
四、【遊玩】柯薇塔奶奶的書籍魅力是包含著豐富的遊玩內涵,她以故事及圖畫創作,成為豐富想像力的藝術,讓孩子及大人在閱讀時都能體會到書中的樂趣。
五、【說】柯薇塔奶奶開始創作手繪書的50年來,都用圖畫來說故事,她的畫充分表達出故事所傳達的意識,而非單純只是用人物與場景來表達。

藝術家介紹
Květa Pacovská 1928年出生於捷克布拉格,在布拉格藝術應用學院求學,她是當代世界最著名的兒童插畫藝術家,並且在平面設計、紙藝、雕塑和裝置領域,柯薇奶奶均表現出了極高的藝術造詣,以線條,幾何圖形與異材質拼貼,加上繽紛的色彩,悠遊於兒童繪本與觀念藝術的領域。
獲獎經歷Awards
.The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Medal(安徒生插畫獎 終生成就獎)
.The Golden Apple at Bratislava(金蘋果大獎)
.The Catalonia Grand Prix at Barcelona(巴塞羅納卡泰羅尼亞插畫獎最高獎)
.The German Children’s Literatuer Award(德國少年文學獎)
.入選義大利BolognaAnnual(波隆那)插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