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賽|來源|三聯生活周刊

 

在歲月面前,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嗎?將一個人的心理時鐘倒撥20年,有可能嗎?在這裡,心理學將為我們發現這種「可能」。

 

可能心理學

 

 

心理學家艾倫·朗格教授今年63歲,是第一位在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獲得教授席位的女性。

 

朗格教授用一詞之差來解釋她的研究與傳統心理學之間的差異:傳統心理學研究的是「什麼」,而她研究的是「可能是什麼」。

 

她將自己的研究稱為「可能性心理學」,不是描述普遍的真相,而是尋找個別的可能性。

 

朗格教授熱愛網球。年輕的時候,她摔斷了腳踝,醫生說她從此會瘸腿,再也不能打網球了。但現在她雙腿健康,仍然在打網球。30多年「可能性心理學」的實踐,使這位心理學家將身體和心靈的控制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度過了一段非凡的歲月。

 

她覺得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她不敢嘗試的。當別人告訴她「不」的時候,她一定會反問一句「為什麼不?」

 

什麼是專註力?

全文:https://www.mango01.com/articles/%E5%93%88%E4%BD%9B%E5%BF%83%E7%90%86%E5%AD%B8%E6%95%99%E6%8E%88%E9%A9%9A%E4%BA%BA%E7%B5%90%E8%AB%96%E5%B0%88%E8%A8%BB%E5%8A%9B%E6%98%AF%E8%88%87%E6%AD%B2%E6%9C%88%E5%B0%8D%E6%8A%97%E7%9A%84%E5%8A%9B%E9%87%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