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維吉尼亞大學的提摩西‧威爾森( Timothy D. Wilson )在其著作《佛洛伊德的近視眼》中寫的,人類心智在任何特定時刻都能夠接收一千一百萬則訊息,然而根據最寬鬆的估計,我們只能有意識地察覺到其中的四十則。
 
一千一百萬則訊息指的是內部訊息加上外部訊息,你皮膚感受到的冷熱痛癢、眼睛接受到的光影色彩、心跳呼吸與所有的感知都包括在內,大多數你腦中接受到的訊息都不會被你意識到,因為若你一旦對所有的一切有所意識,會發生什麼事呢 ?
你將會呈現完全的癱瘓,無法行動與做出任何的決定。
 
那麼大多數的訊息都到哪去了呢 ?
答案是在你意識之外的潛意識會幫你處理與分析這些訊息,篩選過後再把你應該意識到的部分,告訴你的意識大腦 ( 新皮質 ) ,這時候你才能有意識的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這裡會出現一個有趣的問題,你的潛意識怎麼決定什麼資訊要告訴你,什麼資訊不要呢 ?
 
它會根據你的生活習慣、情況環境、時間地點、喜好偏見、記憶經驗等等無數的因素,自動去決定與篩選資訊通知你的意識,讓你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是你應該要注意的,簡單的說你只看見你 ( 潛意識 ) 想看見的,你認知到的這個現實世界其實是經過你的大腦扭曲與簡化後的世界。
 
這裡我們先不深入談下去,否則恐怕再五萬字都寫不完,現在你大概知道我們的大腦的資源有限,所以它運作的方式,絕對與你常用的電腦非常不同。
 
當你在電腦上按下儲存鍵,電腦內所存下的資料是 100% 一樣的,但是人腦呢 ?
人類的記憶是非常不可靠的,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不斷的經歷各式各樣的經驗,不斷的與各式各樣的人交談,這些資訊你並不會百分之百記憶在你的大腦之中,大腦會以摘要、標籤的方式將大概的樣子記下來,如下圖 :

 

更多有趣的網路行銷文章請到到

林文傑 OnsalesKing

個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