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早睡早起身體好!若您是經常晚睡的「夜貓族」,不只身體老化會變快,甚至會增加罹病的風險。一支《1分鐘教你改掉晚睡強迫症》的影片最近在網路瘋傳,傳授4大步驟讓您跟「夜貓族」說再見。

影片旁白提到,「表弟大半夜不睡,明明沒啥事,不知不覺就半夜2、3點,唉,還不是晚睡強迫症害的,想改掉,要制定計畫並堅持下來才會有用。」

1、設定鬧鐘,鬧鐘響後先坐起來,千萬別關掉鬧鐘繼續睡,起床後遠離臥室,拒絕回籠覺,形成不賴床的習慣。

2、白天的時間安排滿,讓自己忙起來,如果有點累可以打個盹,但別昏昏大睡,不然晚上又會興奮。

3、睡前2小時洗個熱水澡或泡個腳,剛洗完時精神更好別馬上上床,看一會兒書躺在床上放輕鬆,安靜下來,別玩手機,看書睡得快,其他工作娛樂上床前都要結束,遠離電腦、手機等興奮源頭。

4、躺下後從腳趾開始用力,保持7、8秒放鬆,然後小腿用力再放鬆,從頭到腳的肌肉來一遍,這樣身體會有點累,正是睡眠的好時候。



原文網址: 不知不覺就半夜2、3點… 4步驟改掉「晚睡強迫症」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02/514875.htm#ixzz3bxTzHzr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