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手機螢幕的右上角,除了顯示當前時間、電量指示、手機模式外,還有一個由4~5長條,所組成的訊號強度指示格。但你是否遇過明明手機訊號滿格,但電話撥不出去的怪象;亦或是同處一個地方,但不同手機,卻顯示不同的訊號格數。其實手機訊號格只是一個簡單參考,不代表準確的行動訊號即時反映。

手機訊號格數非絕對

以4G電信訊號而言,依各國地區別、電信廠商的不同,訊號頻段亦有所不同,因此每家廠商推出的手機訊號支援頻段,未必相同,但主流頻段都有所支援。

手機訊號格的運作原理,其實是手機訊號接收模組,偵測到當前的支援頻段,其訊號品質,再向網路報告狀況,之後網路再依據回傳情況,提供適合的通訊技術、頻段,讓手機用戶使用。所以手機訊號格的顯示,不全然是根據訊號強度所計算出來的。

全文:https://tw.tech.yahoo.com/news/%E6%A0%BC%E6%95%B8%E4%B8%8D%E7%AD%89%E6%96%BC%E7%9C%9F%E5%AF%A6%E5%BC%B7%E5%BA%A6-%E6%89%8B%E6%A9%9F%E8%A8%8A%E8%99%9F%E7%9A%84%E7%9C%9F%E6%AD%A3%E6%84%8F%E7%BE%A9-1200007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