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上班族都想拿高薪,不過你有審視過,看看自己有沒有拿高薪的條件嗎?人力銀行分析超過2萬名高薪族的人格特質,發現拿百萬年薪的高薪一族,多半具有較強的領導能力,願意嚐試有風險的工作,而且很有企圖心、會努力追求個人最大成就,這跟一般人循規蹈矩,容易順應團體壓力的特質,很不一樣。

 



找到空檔就遞名片,上百人的場合,也不會羞於自我介紹,在資訊科技公司擔任業務主管的Fanny,一有機會就主動認識人脈,替自己創造下一筆訂單。

資訊科技公司業務經理Fanny:「你們是以內訓還外訓居多(都是內訓),你們真的也需要一個系統了啦,因為你們這麼多人。」

臉上隨時掛著笑,外型亮眼的Fanny曾擔任科技公司人資主管,31歲那年她決定改跑業務,銷售人資管理系統,雖然從內勤變外勤,壓力倍增,但她很懂得正向思考。

資訊科技公司業務經理Fanny:「我是蠻有業務這方面的特質,所以在上手上面就比較快速,我每次去南部出差,我都覺得好好喔,可以坐高鐵,然後感覺是出去旅遊的感覺,然後又見到另外一個新的面孔,新的客戶又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所以這樣工作起來就蠻開心的。」

 

每年業績目標將近上億元,Fanny已連續9度不只達陣,還創造每年2位數成長,因為她規定自己,每天打50通電話開發客戶,每個月拜訪超過20家公司,主動積極、抗壓力強,讓她轉行第4年,就當上業務主管,年薪破百萬。

資訊科技公司業務經理Fanny:「打電話我也覺得還蠻開心,因為可以跟客戶聊天,如果你站在說,今天你是打電話去協助一家企業的人資,解決他的問題,又多認識了一個人脈,我覺得也是一件好事。」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洪廣禮:「他們通常會有這個積極性,有這個企圖心,希望我的表現能夠特別好,能夠得到主管的賞識,能夠為公司有所貢獻,所以他們的積極性也會支撐他們去多方面的學習,然後遇到挫折的時候,他們也是比較能夠克服困難。」

人力銀行針對全台灣47.8萬人進行調查,發現年薪總額超過138萬,就屬於前5%的高薪族群,進一步分析2萬4千名高薪族的個性後,人力銀行發現,領導力、冒險性、企圖心,以及適應力、抗壓性,是高薪族群,最鮮明的人格特質,透過職場情境測試看看。

例如,你會考慮各種風險後再做決定嗎?接下重要工作,會因為緊張影響表現嗎?進入陌生環境,如果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習慣,又或者不喜歡和別人競爭的話,符合程度越高,你恐怕越不具備高薪特質,不過職場專家說,雖然人格特質與生俱來,但只要改變思考模式,一樣能扭轉人生。

人力銀行人資學院營運長花梓馨:「行為它是可以被改變的,也許人格特質被改變的可能性比較小,也許我天生並沒有那樣的傾向,可是我可以透過後天的許多自我鍛鍊,或者是改變想法或價值觀,去調整我的職場行為,然後去符合那個工作本身對我的要求。」

你願意主動領導,嚐試新事物,並努力追求個人成就嗎?與其羨慕別人拿高薪,不如先審視自己,是否具備高薪基因。

 

https://tw.news.yahoo.com/%E9%A0%98%E5%B0%8E-%E5%86%92%E9%9A%AA-%E4%BC%81%E5%9C%96%E5%BF%83-%E6%AA%A2%E8%A6%96%E8%87%AA%E5%B7%B1%E7%9A%84-%E9%AB%98%E8%96%AA%E5%9F%BA%E5%9B%A0-1348000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