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農(中)與托基(左二)合照。(圖/翻攝自托基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小兒科醫生威廉‧夏農(William Shannon)接生過一名出生重量只有1400克的早產兒,,雖然孩子的存活率不高,他仍奮力搶救,成功從死神手中搶回小生命;但夏農沒想到的是,當年的「努力」竟然在30年後得到回報,早產兒長大後成為消防隊員,在他遇上嚴重車禍時及時相救。

根據《都會報》3月31日的報導,克利斯‧托基(Chris Trokey)是名消防員,2011年時接獲通報,有輛休旅車在公路上與貨車相撞後起火,與同僚趕到現場後迅速撲滅火勢,並鋸開休旅車救出受困的夏農;夏農在意外中失去兩根腳趾,並住院45天接受治療。

托基在夏農住院期間前往探視,相談後他發現,眼前的傷患竟是救命恩人,在30年前救回了早產的自己,兩人都對如此特殊的緣分感到不可思議;夏農說明,「能看到以前照顧的嬰孩長大已經夠不可思議,他因拯救了我讓彼此的生命又有交集,這種神奇的感覺簡直難以用言語形容。」

兩人上個月29日一同出席為罹癌兒童募款的活動,初為人父的托基解釋,當時到醫院探望夏農時,對方表明自己是小兒科醫師,他就立刻意識到是30年前救了自己一命的醫生,「而他現在也是我兒子的醫生。」



原文網址: 早產兒「報恩」 長大成消防員救了出車禍的接生醫師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02/487503.htm#ixzz3WB0oX7Q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