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器人除了可以用來減輕我們人類的工作負擔之外,其實也能用來變成藝術創作的最佳道具。上面圖片中這個擁有可愛海龜外型的機器人,名子叫做 Beach Bot,是由 Disney Research 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ETH Zurich) 學生所共同打造的產物;而設計團隊打造這個長度 60 cm、寬度 40 cm 的海龜機器人,目地並不是要用來在沙灘上裝可愛或是撿垃圾,而是要用來讓它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沙灘塗鴉。

Beach Bot 的尾巴有 13 個可獨立運作的沙耙,搭配雷射感應器和電腦運算系統,可以自動把接收到的圖案轉化成行走路逕。也就是說,只要把你想在沙灘上繪畫的圖案傳送給 Beach Bot,它就會自己開始在沙灘上走來走去,直到畫出你想要的圖案為止。另外,Beach Bot 主要是透過三個輪子來行走,不過這三個特製的輪子並不會在沙灘上留下明顯痕跡而破壞塗鴉。

 

全文:http://www.eprice.com.tw/tech/talk/1186/49062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