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 IE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市佔率一路在走下坡,幾乎已經很難再度挽回使用者的心,就連開發 IE 的主要負責人也已經離開,因此要看到 IE 東山再起的機率實在不高。而微軟自己也明白這一點,因此傳出在秘密開發一個更加精簡、速度更快的全新瀏覽器,而且可能會直接內建在新一代的 Windows 10 系統當中。

​IE 再見?微軟將推新瀏覽器 Spartan

據說這個會直接內建在 Windows 10 當中的全新瀏覽器,名字會叫作 Spartan (斯巴達)。與 Windows Phone 的語音操作系統 Cortana 一樣,Spartan 這個名稱來自於 Xbox 的知名遊戲 Halo,而 Spartan  雖然是要和 Chrome 與 Firefox 競爭,但據說它不是採用 Webkit 當技術核心,而是和 IE 一樣,用上 Microsoft Chakra JavaScript engine 與  Trident rendering engine。不過 Spartan 的介面設計將會比 IE 更為精簡、執行速度較快,也耗費更少的系統資源,同時也可相容於舊有的網路應用程式。

另外,雖然 IE 一路在走下坡,但目前看來微軟並不會直接用 Spartan 來取代 IE,而是會同時讓兩者並存,而未來的 Windows 10 當中,也會同時預載 Internet Explorer 11 以及 Spartan 這個新瀏覽器。總之目前看來微軟不會立刻捨棄 IE,但若是新推出的 Spartan 反應比預期好,那要和 IE 正式說再見的日子應該就不遠了。

 

http://www.eprice.com.tw/tech/talk/1184/4906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