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N年前,朋友曾經展示他買的一支由Just Mobile出的AluPen在iPad上繪圖,當時他是使用Autodesk出的Sketch Pro軟體來繪製。因為這套軟體可以調筆觸的深淺,再搭配上觸控筆的運用,讓我隨即就敗了一支觸控筆及一台iPad,立即加入數位人的行列。面臨這樣數位時代的衝擊,以往身上不可或缺的筆與筆記本,已漸漸不常再見了。

因當時買的這支觸控筆,筆頭粗細是6~8mm,比市面上的馬克筆還粗,在對準線條方面有點不是那麼直覺,所以還是有點不是那麼便利。最近卻在網上發現了這款台灣製造筆尖只有2.4mm大小的OBIEN極細字觸控筆,使用起來真的猶如實際握筆一樣。

它幾乎是所有的電容式平板裝置都可以使用,之前試過了Android的Sony Z1手機,書寫起來也很順暢。讓平時就喜歡隨性創作,喜歡把想到、看到的事物都隨時記錄下來我,額外增添了ㄧ項利器。

來源:癮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士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